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公寓入住人员行为规范

2023-06-19  点击:[]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场域。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在宿舍内的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营造安全文明、整洁舒适、诚信友善、健康和谐的住宿环境,全体住宿人员应遵守以下行为规范:

一、住宿管理规范

1.按照《学生办理入住、调宿、退宿须知办理相关手续,按指定的寝室、床位住宿,严禁私自入住、调换宿舍任何人不得擅自占用、改造学生宿舍及床位。

2.因宿舍维修、改造、床位整合等需要进行宿舍床位调整时,住宿学生应予配合,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3.寝室钥匙须随身携带、安全使用和妥善保管,禁止私配、转借钥匙;严禁擅自更换门锁特殊情况下确需借用备用钥匙须按相关规定办理。

4.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租借学生宿舍床位,主动配合宿管老师查寝。

5.放假离寝前,同学应做好寝室卫生,不留垃圾在楼道内,以免鼠患虫灾;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关闭水电总阀,贴好宿舍门封条。

6.寒暑假留宿的同学,应遵守《学生寒假/暑假留宿、离校须知》,确保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7.已办理完退宿手续的人员,须于24小时内搬离宿舍,腾空所住床位。

二、安全行为规范

1.严禁在园区和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如大量酒精)或有毒物品。

2.学生宿舍内不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离寝时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

3.阳台墙体上不放置花盆、砖块和其他物品,防止高空坠物

4.寝室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炉、电磁炉、蒸蛋器、电热毯、电饭煲、洗衣机和脱水机、电冰箱、电开水壶等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串接使用插线板、将电器放在床褥上使用;严禁乱动电源总闸、保险盒、电源插座等设备不使用劣质电器

5.做到人走断电、关门关窗,就寝时锁门、关窗,室内电器切忌长期带电工作。

6.爱护消防设施和宿舍公物,严禁移位、拆卸、损坏公物及擅自动用消防器材,保持消防设施完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

7.禁止消防通道晾晒衣服、堆放杂物、存放垃圾,保证消防及安全通道畅通

8.禁止室内使用明火,如点燃蜡烛蚊香、焚烧信件杂物燃放烟火爆竹等,杜绝室内吸烟行为

9.按时归寝,杜绝晚归、不归现象,按时作息,不通宵上网娱乐不沉溺于网络,养成文明、绿色、健康的上网习惯

10.禁止在宿舍区大声喧哗、追逐打闹,以免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

11.禁止在宿舍内和园区饲养或圈养宠物、野生动物等,防止动物疾病传染和伤害。

12.尊重宿舍管理人员、室友,互爱互助,真诚沟通,支持、理解并积极配合宿舍管理员工作。

三、卫生与防疫

1.注重个人和寝室卫生,保持寝室、楼道和园区公共区域整洁卫生,定时、定点、分类清除垃圾,做到室内整洁无异味地面干净、无积水、无杂物桌面整洁书籍等物品摆放有序。

2.按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出现不适,及时报告,及时就诊,防止传染。

四、报修、咨询、应急报告

1.发现停电、水管破裂、下水堵塞、空调/热水器损坏、门锁无法开关、房屋漏水、外墙砖/门窗掉落危险、网络故障紧急情况,应及时电话报修;其他一般情况(如桌椅、家具、地面、墙面损坏等应网上报修。

2.捡拾物品、钥匙借用、报修类别及流程、桶装水服务、洗衣服务等园区住宿服务相关事项,可查阅各公寓服务中心《后勤服务指南折页,也可向宿管员咨询。

3.当发现被盗、失火、可疑人员、人群聚集骚乱等应急突发事件安全隐患时,应及时向园区宿管员、门岗值班人员和校区应急值守人员报告。

袁家岗校区应急电话:校区24小时报警电话68485695 ;

校区政务值班电话68480326。

缙云校区应急电话:政务值班电话:65715598  ;校区24小时报警电话:65712110 ; 校区辅导员值班电话:65714501、65714502

五、其他规定

自觉遵守《重庆医科大学学生手册》、《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宿舍(公寓)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

六、投诉管理与意见征集

为持续改进后勤园区管理服务工作,欢迎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缙云校区/袁家岗校区后勤管理服务意见箱”分别设置在竹苑供水站和后勤处办公室。

 

重庆医科大学后勤处编印

2023年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