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学生宿舍水电费预充值、查询、缴费、退费流程

2023-06-19  点击:[]

一、学生公寓远程智能电表充电步骤

关注“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选择“服务大厅”=>“一卡通服务平台”或者“应急服务平台”=>点击“电费预充值”=>显示所入住的寝室和房间剩余量,在充值金额处输入要充值的金额,点击立即支付。

二、缙云校区和袁家岗校区北苑、东苑、博士后公寓水电费查询

1.预缴电费。同学自行“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查询本寝室的电费存量,根据离校时间和平时使用情况足费用,存量使用后将自动断电,一旦退房后就不便再充值。余办理退费手续复杂且时间长。

2.欠费结清。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服务大厅”→“一卡通服务平台”→水电缴费”,查询并交清自己住宿时间段的所有需缴纳的水电费,若未结清宿舍水电费,无法办理退房手续。  

3.数据核对。同学在退房前到水电科缙云校区栖苑218室,袁家岗校区学生公寓E栋东侧水电科办公室)核对水电费(如需要)。若系统中存在不属自己住宿时间内的费用水电科申请并核实后由学校统一处理。

4.数据查抄。水电管理人员会定期进入学生寝室抄、核水表数据。

袁家岗校区南苑、西苑公寓水电费查询退

同学自行“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查询本寝室的水电费存量,根据离校时间和平时使用情况足费用,存量使用后将自动断电,一旦退房后就不便再充值。余办理退费手续复杂且时间长。

四、寝室全部人员一起离校退宿需要办理退水电费的流程

1.由院系老师按学院收集学生水电费缴费记录(微信截图),截图内容请确保已缴费金额大于申请退费金额否则不予退费,同时预留少量费用以免突然断电。银行卡姓名须与微信截图姓名相同。

2.请院系老师填写《重庆医科大学退宿学生集中退费明细表(水电费)》(),表格名单顺序应与缴费记录顺序一致。毕业生退费默认退还至本人建行绑定卡。其他年级退费默认退还至本人校园卡

3.将集中退费明细表(水电费)及对应的缴费记录,交水电科老师审核办理退款。

4.由水电科核实、汇总集中退费明细表(水电费),并提供寝室售电记录,售电记录应与表格名单顺序一致。

5.水电科确认退费信息无误后,在集中退费明细表(水电费)相应位置签字盖章,然后将纸质档与电子档移交财务处完成退费工作。请同学们保证绑定卡或所提供的银行卡信息准确并处于激活状态,预计离校完成一月内完成退费。

水电管理科联系人及电话

缙云校区:赵科15310257100袁家岗校区王永18523399957

重庆医科大学退宿学生集中退费明细表(水电费)

 后勤管理处水电管理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