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届毕业生离校退宿须知

2023-06-18  点击:[]


各毕业生学/培养单位

后勤管理处 6中下旬重庆医科大学2023本科/研究生毕业离校退宿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信息收集

以院系/班级为单位统计今年毕业生的基础信息,请616前填报《毕业生离校退宿名单》1),务必保证其信息的准确性。电子资料提交给袁家岗校区田晶老师(QQ:1491338860,电话13647654617缙云校区周炜老师loyer1000@outlook.com17782034087邮件标题格式为:年份+院系+毕业退宿名单(例:2023XXX学院毕业退宿名单)。院系同时将《毕业生离校退宿名单》给水电管理科(sdglk@cqmu.edu.cn

二、毕业退宿流程

1.退宿申请与审核

1.1退宿前缴费:所有毕业离校退宿学生须617-19期间交清所欠住宿费和水电费(水电费充值、查询、缴费、退费流程见附件2),有欠水电费和住宿费的毕业生无法进入退宿流程。

1.2退宿申请:辅导员或研究生管理老师620-25日,通过宿管系统对应退宿的毕业生发起“毕业退宿”流程(注意:退宿类型务必选毕业退宿”)

1.3退宿审核:学办主任或学院分管领导、宿舍管理科(学生社区管理科)老师通过宿管系统及时审核,即可进入“宿舍管理员确认”环节(学生办理的最终环节)。

2.毕业报修: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期间,应保证寝室内各项公物设施完好、数量齐全。请毕业生自行检查,若需维修请在网上报修或在公寓服务中心登记维修事项。

3.退宿宿管员根据学院提交的毕业退宿名单,于625前,对毕业生离校寝室开关、插座、灯、热 水器、空调、组合床、凳子/椅子、门、窗、水龙头、室内管道等进行分批检查验收,请毕业生积极配合验工作。

4.办理退宿手续:毕业生以寝室为单位628日前(研究生71日前)所住园区公寓服务中心办理退宿手续签字确认室内遗留物品为废弃物归还钥匙空调遥控板等,宿管员在系统中完成退宿确认时退宿手续才算办理完成)(提示:若不归还寝室公物,宿管员不办理退宿确认,宿管系统会一直产生住宿费)

三、注意事项

1.倡导文明离校:毕业生离校前请继续体谅清洁工,清除垃圾并带到垃圾驿站精准投放,尤其是尚有未离校学生的寝室更应保持清洁卫生。离校时请关好门窗,务必关闭总电闸和总水开关。

2.离校时间废弃物清除要求退宿后,须尽快将个人物品全部搬离寝室学校对退房床位将于24小时后进行清理打扫,所退床位的所有物品视为垃圾处置,丢失物品同学请自行负责严禁退房后私自占用床位,临时返校同学当日内必须离校不得在校内留宿

原则上毕业须在628日前(毕业研究生71日前)办理完退宿手续全部离校学校于629日起(毕业研究生寝室72日起)统一清除已退宿的寝室垃圾

3.办理其他事项:办理退宿手续前,请同学提前办理好退饮水机、水桶以及缙云校区竹苑直饮水相关费用结清等手续。

4.行李寄存考上本校研究生的本科生、硕士毕业考上本校博士的研究生必须办理毕业退宿手续并按时离校5+3转段学生、硕博连读转段学生除外)。619-23626-627日上班时间,到校本部第一教学楼车库寄存行李(做好包装、贴好姓名电话,贵重物品勿存),联系人李建兵17378301098王飞 13368197731

5.特殊事项说明:对于校内有寝室而返校的毕业生,可找校内老师同学帮忙,凭委托书或学办出具的说明,按上述流程代为办理退宿。如遇个别特殊情况,请各学院分管老师与后勤处学生社区科老师联系。

 附件:1.学生离校退宿名单汇总表电子

  附件1 学生离校退宿名单汇总表(毕业生、在校生批量退宿通用).xlsx

 

 

                                重庆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367


附件2  学生宿舍水电费预充值、查询、缴费、退费流程

一、学生公寓远程智能电表充电步骤

关注“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选择“服务大厅”=>“一卡通服务平台”或者“应急服务平台”=>点击“电费预充值”=>显示所入住的寝室和房间剩余量,在充值金额处输入要充值的金额,点击立即支付。

二、缙云校区和袁家岗校区北苑、东苑、博士后公寓水电费查询

1.预缴电费。同学自行“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查询本寝室的电费存量,根据离校时间和平时使用情况足费用,存量使用后将自动断电,一旦退房后就不便再充值。余办理退费手续复杂且时间长。

2.欠费结清。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服务大厅”→“一卡通服务平台”→水电缴费”,查询并交清自己住宿时间段的所有需缴纳的水电费,若未结清宿舍水电费,无法办理退房手续。  

3.数据核对。同学在退房前到水电科缙云校区栖苑218室,袁家岗校区学生公寓E栋东侧水电科办公室)核对水电费(如需要)。若系统中存在不属自己住宿时间内的费用水电科申请并核实后由学校统一处理。

4.数据查抄。水电管理人员会定期进入学生寝室抄、核水表数据。

袁家岗校区南苑、西苑公寓水电费查询退

同学自行“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查询本寝室的水电费存量,根据离校时间和平时使用情况足费用,存量使用后将自动断电,一旦退房后就不便再充值。余办理退费手续复杂且时间长。

四、寝室全部人员一起离校退宿需要办理退水电费的流程

1.由院系老师按学院收集学生水电费缴费记录(微信截图),截图内容请确保已缴费金额大于申请退费金额否则不予退费,同时预留少量费用以免突然断电。银行卡姓名须与微信截图姓名相同。

2.请院系老师填写《重庆医科大学退宿学生集中退费明细表(水电费)》(),表格名单顺序应与缴费记录顺序一致。毕业生退费默认退还至本人建行绑定卡。其他年级退费默认退还至本人校园卡

3.将集中退费明细表(水电费)及对应的缴费记录,交水电科老师审核办理退款。

4.由水电科核实、汇总集中退费明细表(水电费),并提供寝室售电记录,售电记录应与表格名单顺序一致。

5.水电科确认退费信息无误后,在集中退费明细表(水电费)相应位置签字盖章,然后将纸质档与电子档移交财务处完成退费工作。请同学们保证绑定卡或所提供的银行卡信息准确并处于激活状态,预计离校完成一月内完成退费。

水电管理科联系人及电话

缙云校区:赵科15310257100袁家岗校区王永18523399957

重庆医科大学退宿学生集中退费明细表(水电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