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新闻

清洁校园除“四害” 安全卫生护健康

2024-02-20  点击:[]



春季气温回暖,万物复苏,鼠类及害虫开始进入活动与繁殖的高峰期,这个时期也成为开展灭“四害”(“四害”现指老鼠、苍蝇、蚊子、蟑螂)工作的黄金时段。近期,趁学校正值寒假时段,为了有效降低“四害”,预防疾病的发生与流行,维护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保障教学环境服务质量,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科利用假期,特别组织了专业公司对两个校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灭“四害”消杀工作。

 

 

(图为袁家岗校区工人正在进行灭“四害”作业)

此次灭“四害”工作的重点区域是学校的围墙角、绿化带、化粪池、下水道及垃圾房周边等“四害”滋生场所。其中,为了尽可能减少老鼠的繁殖数量,两校区共计投放了四百多处鼠屋(其中袁家岗校区170多处、缙云校区250多处)。为了确保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专业人员在布放鼠屋和投放毒饵的同时,在显眼位置张贴了警示标识,明确标注了本次毒饵的投放时间,以防误食或误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物业管理科将定期指派专业人员检查鼠屋中的毒饵数量,及时进行增补,确保毒鼠屋能发挥出应有的效果。通过一系列集中消杀活动,两校区“四害”滋生场所得到合理整治,有效灭“四害”,消除疾病传播隐患,校园环境卫生得到极大地改善,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环境得到良好保障。

 

(图为缙云校区工人正在进行灭“四害”作业)

灭“四害”工作对于维护师生健康和环境卫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后续工作中,后勤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师生不要随意堆放食品杂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师生除“四害”意识,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四害”的发生,并继续秉承“所见之处皆风景、所到之处皆美丽”的环境服务理念,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更加清洁、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



撰稿:聂红蓉

编辑:薛静

审核:张绍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