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新闻

后勤党总支、后勤管理处首次召开研究生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6-23  点击:[]

6月18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后勤管理处首次召开研究生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旨在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更精准地办实事、办好事。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和为民办实事”的总体要求和后勤党总支的统一部署,本次征求意见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通过会前发布《召开研究生征求意见座谈会的通知》和《征求意见建议表》围绕“学生住宿管理、公寓安全、公寓维修、公寓保洁、食堂膳食服务、校园超市、校园环境卫生、校园生活设施”等内容,在研究生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发动各学院广泛征集研究生意见。二是召开座谈会面对面深度交流,最终通过全面了解我校研究生校园生活需求和难题,着力解决研究生在后勤保障方面的急难愁盼,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座谈会上,朱伯平处长首先阐述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通报了会前收到的96条意见建议概况;针对会前收集到的共性或重难点问题,如“宿管系统升级、校园超市服务、水电费的智能化管理、钥匙借用管理、洗衣服务管理等进行集中讲解和说明;并充分听取与会同学的踊跃发言,就反映的食堂、超市、公寓管理等生活服务方面的诉求,进行了现场沟通反馈。

 

朱处长对附属第二临床学院等学院研究生反映问题的方式给予高度评价,不仅收集了问题,还提出了详细的解决办法,对后勤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朱处长表示,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出广大同学的真实心声,也为后勤下一步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勤处要加强与同学们的多渠道沟通,建立学生生活服务问题台账,加强管理,注重细节,尽快整改落实,推动有效解决学生生活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需求,为同学们提供满意的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党总支徐璟书记做总结讲话,首先对参会代表和老师的到会及会前收集宝贵意见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深深感谢。其次,对会议收集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归结为三类:第一类因沟通不足、同学不了解相关规章或程序引起的,需要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和培训管理解决;第二类因现有客观条件所限,无法通过人为努力解决,需要同学们克服的问题,如宿舍一楼潮湿、游泳池开放等少部分问题;第三类是学校已经着手论证,并即将逐步解决的事项,如球场改造、晾衣棚、防盗网、水电表改造、园区秩序管控、报修管理和住宿管理系统升级等问题,因涉及到立项、招标、施工、验收等诸多环节,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方能见效。

 

最后,徐书记提出两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学会换位思考,同学们作为高素质人才代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重庆医科大学宿舍管理规定》,将垃圾带下楼、随身携带宿舍钥匙,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二是拜托大家尽可能多的向研究生同学反馈会上领导的当面解释、回复和期望,以期形成良性可持续的交流沟通机制,多方互动形成合力,为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环境,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服务。

本次座谈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绍群主持。来自第一临床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等13个学院的14名研究生代表、研究生院陈义杭老师、后勤处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学生社区的领导、四个相关科室的科长共计22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