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新闻

抓管理   促规范

——学生社区管理科召开公寓服务公司述职测评暨工作布置会

2024-03-25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及业务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学生公寓服务公司的服务质量,3月22日上午,2023年度学生公寓服务公司述职测评会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2024年上半年安全及业务工作布置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01教室顺利召开。后勤管理处分管副处长张绍群、学生社区管理科科长杨成顺及科员、5家外包服务公司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成顺科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一度述职测评会由两校区物业公司宿管部及桶装水服务公司、学生公寓洗衣服务公司围绕项目总体情况、合同履行、人员管理、质量控制、项目工作亮点、不足及改进措施2024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公司汇报完毕,后勤处相关人员根据各外包服务公司平时工作情况、现场述职情况和工作配合情况等方面,对进行综合评议和打分

 

会上,张绍群对2023年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总体情况及各公司的述职汇报进行点评。张绍群强调,2023年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具有“人少事杂、量大面广”工作特点扎实推进“宿舍安全管理及宿舍管理信息化建设”两大重点工作学校荣获了2022-2023年重庆市高校“公寓管理星级校园”称号,获评公寓管理之星2人、公寓服务之星2人。值得一提的是社区科向帮琴老师勇敢站上讲台,代表后勤完成了开创性工作——第一次对竹苑300余名寝室长开展“寝室长胜任力培训”,全面介绍学生园区后勤服务保障和住宿管理工作,扩大了后勤在学生中的影响力洗衣服务公司的汇报PPT内容详实、问题分析全面透彻,三项解决措施及三零工作目标0投诉、0事故、0拖欠)具有推广性,值得与会者学习借鉴。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每学期一次的学生公寓安全及业务工作会。张绍群代表后勤处2024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一是加强队建设,树立“五员五心”品牌意识。各级公寓管理服务后勤人应有“公寓五员”(育人员、服务员、安全员、宣传员、家庭成员)的身份定位和五心”(爱心、热心、耐心、细心、暖心)的服务理念,要求社区科及各服务公司加强团队培训和人员管理,在思想上、思维上和行动上紧跟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步伐共同打造高质量的重医大后勤服务团队。二是加强廉政建设安全管控,构建学生公寓安稳工作体系主要通过服务公司签署廉政承诺书和安全管控承诺书,社区科加强四风建设、采购风险点管控、业务流程风险管控及对服务合同的监管指导等方式加强廉政建设、宿舍安全管控员工培训考核、工作检查合作伙伴建立清廉的工作关系,确保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场的治安、消防、人身财产安全。三是加强卫生管控和环境整治。要求着装整洁规范、物品摆放整齐美观,保持工作区域干净整洁有序,共同打造后勤环境育人氛围,共创文明校园。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和日常监管物业公司宿管部每周四重医宿管群完成周报告外,其余几家公司从2024年4月起实行月报告制度,每月初报备上月公司服务与安全管理信息”,作为强化日常监管的手段五是增强宣传意识,加强阵地管理。要求各公司及时报送反映工作进展和亮点的素材,并加强宿管工作站、供水站/点、洗衣房/点等公司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中的规范常态化管理,努力实现公寓服安全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目标

 

会议最后,杨成顺对外包服务公司在过去一年为两校区学生园区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各外包服务公司通过此次考核,加强与学生社区管理科之间的交流,持续通力配合,继续为重庆医科大学师生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

撰稿:杨梓园

审改:张绍群

2024年3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