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新闻

后勤开展冬季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2021-11-11  点击:[]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不仅是消防宣传的一句口号,更多是警醒大家要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防范为贯彻落实有关校园安全的文件精神和后勤管理处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安排。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有宗旨,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后勤管理处以科室为单位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消防培训和演练。

10月13日和25日,由膳食管理科组织并请到消防队培训老师分别在缙云校区和袁家岗校区,对食堂员工(含外包食堂)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针对校园食堂厨房情况重点讲解了油锅起火、烟道起火、电线起火等原因及危害性,并通过视频来警示大家,同时也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进行初期灭火和如何逃生等的基本知识。参加培训人数两共245人。

  

118日,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在袁家岗开展了消防演练,分班分组进行操作,重点是如何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进行初期灭火

 

 

11月9日,由物业管理科组织并请到消防队培训老师,在袁家岗校区108室进行专题培训,参加培训有各商业门面代表、外包公司部分员工、科室部分员工共计40余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培训内容主要是针对商业门面的情况,重点讲述了“三合一”场所的危害性,如何预防日常用电用气引起的火灾,如何选配消防器材,以及如何利用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灭火等基本知识点。培训完后,选在西苑1号学生公寓进行逃生演练,先后进行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逃生、如何进行救治受伤人员、如何接通室外消防水进行灭火等环节进行演练。

   

     

后勤处办参与了物管科组织的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根据所管区域的实际情况,重点对会场的消防器材和设施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温习了如何正确地使用灭火器、如何快速接通消防水等。

 

  

学生社区管理科,在10月28日和29日分别在袁家岗校区和缙云校区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详细情况另行报道。

冬季已至,也是火灾高发的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科室有序号开展的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地提高后勤员工安全防火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2021.11.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