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新闻

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在袁家岗校区举行

2021-11-02  点击:[]

 

    为 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全面普及 公寓 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学校 保卫处和 后勤处 要求 学生社区管理科 2021 10 28 日中午12:30 袁家岗校区 第一教学楼 208教室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

培训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绍群主持由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蒋银银教官主讲学生社区管理科全体员工新大正物业公司宿舍管理员、园区保洁人员宿舍安保人员、研究生本科生代表11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教官凭借专业的消防知识、过硬的消防本领,结合自身5年消防支队火场战斗经历和7年消防教官的职业生涯,综合运用PPT展示、火灾案例视频播放、提问和反问、现场实操演示等多种授课方式,重点阐释消防“四懂四会”的内涵和要求。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栩栩如生、印象深刻、发人深省。

 

通过培训,同学们和园区相关工作人员更加认识到宣讲培训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拓展和强化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技能,懂得了“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措施、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发生火灾后,会报警、会使用各类消防器材、会扑灭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等相关技能。

 

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重地。住宿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思想上应高度警惕,始终绷紧“安全弦”。各学生管理服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按照《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和宿舍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值班值守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住宿学生要守住安全管理第一道防线,绝不违章使用电器,每日检查自己宿舍内所有电器设施确保安全,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处理,做到“人走断电”。同时要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工具,掌握熟知逃生自救及组织逃生方法,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防火意识和消防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有助于增强其珍爱生命和保护财产的责任感,最终促成良好安全行为习惯的逐步养成,共同确保公寓园区安全零事故。

                                


 后勤管理处学生社区管理科


 

关闭